那是因为脚上面分布着很多的毛细血管,这些血管很细,当身体的血液流经脚部的时候,血液的温度就会降一点,之后冷却的血液经过身体其他部位,就会得到降温的效果。当然不仅仅是双脚,还有双手和头。
为什么习惯性地蹬被子伸脚,那是因为脚是离身体心脏最远的地方,常年得不到充足的血液经过,所以脚上的温度也是比身体其他地方的温度低,也比身体其他地方更耐冻。
手虽然离心脏也远,但也比脚近一点,如果你现在并没有穿鞋袜,可以用手摸摸你的脚,看是不是你的手会感觉到脚比手凉。
有些人身体感觉到热会把光放外面,但是有些人还会穿着袜子把脚伸外面,这样身体也会散热吗?
当然,只不过这种人比光脚的人多走了一点弯路,就是因为他们怕冷。
身体的血管是有弹性的,会热胀冷缩,当脚遇上寒冷的空气,脚上的血管就会变得更细,这时候血液就没有办法流经,脚冷身体更冷。要是睡觉不穿袜子,这对于本身就怕冷的人肯定是一种残酷的折磨,同时身体的热量也没有办法散出去。
如果他们身体感觉到热了,血管遇热扩张了,自然就会散热了,甚至在睡梦中还会热地用另外一只脚蹬掉自己的袜子,早上醒来的时候还会满被窝的找自己的袜子。
|
|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