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年轻人,见谁都很热情,人人都说这人真实、靠谱,是个好人。
明明工作很踏实,却得不到上司的认可,明明不想揽别人活,却对求助的人无法开口拒绝,只是一句:交给我,你放心!
最后把别人的活干了,自己的活拖延了一堆没干完,还被领导训斥效率低。
在《效率红利》中提到正确做事的两个要素:对方能获得什么?我能获得什么。
帮助别人当然是好事,但是如果过多牺牲了自己的利益,仅仅是不好意思开口拒绝,这不是友善,而是讨好型人格。
有句话说得很在理:为了讨好别人,而不断刷新自己承受的底线,这不是利他,而是内耗。
在此发表评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