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不假思索的恶语
很多人说话喜欢带口头语,尤其是男士,张口闭口都带着口头语,他自己不以为然,但别人听着很不舒服,很难接受。还有的人就是经常责骂别人,说话带脏字,并且习以为常,根本不假思索,随口就来。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,人家听到后,心里就会很难受,谁没有一点自尊心呢?
好多人还经常以“刀子嘴豆腐心”自居,觉得自己虽然说话粗鲁,但都是好心,都是为了对方好。但如果真的是为对方好,为何非要让人伤心呢?有话不能好好说吗?
在此发表评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