丧不后补
我们做喜事是为了庆贺,就算出现了一些错误也不会计较,但如果在丧事上出了差错,那就会被主人所讨厌!而俗话“丧不后补”的意思:在别人家办丧事时,如果你耽误了,就不能再去找到主家进行弥补!
无论是现在还在古代,办丧事是有许多的讲究,在我的老家,为了避免乱套,光管家就请了三个,一个大管家,二个分管家,大管家管全面工作,分管家管具体事的操作,而白喜事帮忙的人是红喜事的几倍。
尽管请来帮忙的人多,但也会或多或少出现一些失误,只要不犯禁忌,管家们是不会去记责,主人自然也不会知道!亲人的离世,主人的心情沉重,也没有精力去管丧事中繁琐的日常,所以请管家的棋高明!
如果丧事办完了,你刚刚到了,还说要给仁礼,这时主家无名之火突起:“你来干什么?我没有你这个朋友!”办丧事的阶段,你不仅不帮忙,丧事后你还搞这一出,是想让人徒增伤感?还是想他家再有丧事?
|
|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