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年78岁了,老伴比我小5岁,也是73岁的老人了。我们一生育有一儿一女,女儿远嫁,儿子跟我们在同一个城市,如今我的孙子都快要成家了,我感觉,我这辈子活得很值。
年轻到时候,我总想着能够出人头地,光宗耀祖,在事业上能够有一番作为,怎奈能力有限,也只能尽自己的最大能耐,混到单位里的高级工程师退休。
老伴是市区医院里的护士退休,我们两个人如今的退休金还算可以,经常会在子女们需要帮扶的时候,资助他们一下。身边的老哥们也总是劝说我,要多为自己着想,不要把所有的积蓄都交付给子女。
有时,在楼下的小广场上遇到同龄的老伙计闲聊,我们就会感慨,人这辈子活着到底有什么意义呢?有人说,为了名利,为了生活得更好;还有人说,能够培养出跟《人世间》里的周秉义那样的子女,也是我们一辈子的福气;还有人说,能够顺遂地活好一辈子,就是最好的人生。
|
|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