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之所以累,就是因为不肯释怀,坚持着不该坚持的。做人,还是要糊涂一些好,不要太过于精明。有时候与其清醒,不如难得糊涂。想不通的就不想,得不到的就不要想。
人生不就是这样,得到又失去,失去又拥有。得不到那就忘了,何必耿耿于怀,何必一直较真。
“糊涂”并不是真的糊涂,“糊涂”反而是一种智慧。七分糊涂两分真 ,还有一分存在心当间,似糊涂,非糊涂,大智若愚就是人生赢家。
做人别太较真,时间长了烦心的事越来愈多,太较真,是在和自己过不去。知足是一种智慧,常乐是一种境界。看开一点,大度一点。
余生寥寥,让心简单一些,让生活简单一些,看淡恩怨情仇,学会释怀,才会活得自在。
|
|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