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上有这样一个段子:
努力的人加20分,能做到自律加30分,掌控情绪加50分。事做错了,直接扣100分。
很现实,也很扎心。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:
无论你之前有多踏实,多敬业,一旦有个事没做好,之前所有的好都变成了0,所有人犯的只是你当下的错;
你经常帮助别人,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的利益,有一次没有顾及对方的情绪,关系就有了疙瘩,全然忘了你曾经的好;
之前掏心掏肺把别人当成宝,之后被别人看作草。
这世界上,最大的确定就是不确定性。没有一个人不心酸,没有一种感情不伤神。
不是我们不努力,不是我们不想交心,而是努力过后的失望,交心之后的薄凉。
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做对了人,付出了真心,也自律自控,但唯独做错了事。
|
|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