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我们照顾不好自己的时候,不管做什么都是没有用的,因为不管我们为了他人付出了什么,为了他人做了什么,我们都会有委屈感,我们都会难受,终有一天也会后悔。
可若是不管什么时候,我们都选择照顾好自己,就不会有这样的感受了,因为我们知道,自己很重要,在任何时候,我们始终是先看重自己的。
朋友小小和男友在一起的时候,小小对男友很看重,也很在乎男友的感受,不管是什么时候,小小都是以男友为主,以男友为先。
有时候两人去吃饭的时候,小小会选择男友喜欢吃的餐馆,男友喜欢吃的口味。
有时候两人去逛街的时候,小小也是选择男友喜欢的地方去,也是按照男友的意愿来。
有时候,两人决定要做一件事的时候,小小总是迁就着男友,始终以男友的想法为先,其实一开始这样的时候,小小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。
在小小看来,自己是爱男友的,是在乎男友的,是为了男友考虑的,所以她愿意这样做。
可是慢慢地时间久了,小小发现,男友对自己却不是这样的。
男友习惯了事事都以自己为主,习惯了事事都在乎自己的感受,习惯了事事都为自己着想,习惯了事事都重视自己的感受,在他看来,小小就应该迁就自己,顺着自己。
可是时间久了,小小就不愿意了,本以为自己迁就了男友,委屈了自己,男友会感受到,也会对自己更好,可是最后换来的却是对方的理所应当。
其实在任何一段关系中,当一个人这样做了,必然是委屈和难受的,甚至觉得不值得,自己用心付出,不仅得不到对方的重视,甚至最后换来的却是对方的理所应当。
此时的我们会后悔,后悔委屈了自己,后悔没有照顾好自己。
所以,要明白,在任何时候,照顾不好自己,做什么都没用,照顾不好自己,付出什么都没有意义。
|
|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