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占弱者的便宜
谋略奇书《鬼谷子》中讲:不要跟那些比你还弱的人争夺利益——这个观点,是基于人性总结出来的一条真理。
首先从人道主义的角度来说:人家本身就处于弱势地位,如果再被占了便宜,那无异于让他们本就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;
其次从人性本能的角度来说:正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,如果因为占便宜而把弱者逼急了,导致他们跟你拼命,岂不是得不偿失?
在此发表评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