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延伸一下,和朋友之间,有时候也只能讲感情,而不能完全只讲道理,因为人必须要有一定的人情味,才能获得情感的温暖。
还有一种情况,就是面对商场或者职场,很多时候光是讲道理也没有用处,商场有商业规则,职场有职业规则,但规则不等于道理,老话说:天下熙熙皆为利来;天下攘攘皆为利往。所以在商场和职场,更多的应该讲“利益”,怎么利益共赢、互惠互利,才是最好的沟通和解决方式。
最后第三种情况,在面对冲突与矛盾的时候,如果双方已经无法心平气和地沟通,与其讲道理,不如多讲法律。
在此发表评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