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教育领域感兴趣的朋友都发现了一个怪象:社会怪像:私立学校很贵,挤满穷人,公立学校便宜,门口全是豪车,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?
网上有句话很好地总结了两者的区别:私立学校重在“教学”,公办学校重在“育人”,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管理体制的不同。
如今的教育几乎只重教,而缺乏育,对于真正优秀的教师而言,教书育人,说来容易做来难,要做好更难,往往需要一辈子去践行。
在此发表评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