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青年:老人家,您知道我吗?我的父母都是下岗工人,靠给人家打工维持生活和供我上学,到我大学毕业,几乎是倾家荡产。原以为我毕业后参加了工作就能过上好日子了。可我毕业后也成了打工仔,每月工资2000元,除了饭钱、房租、衣服钱、零花钱,勒进裤腰带,每月最多能剩1000元,这还不说有个什么病了,一年能存一万元也就谢天谢地了。我谈了三个女朋友,哪次都是说到结婚,人家一听我连房子都买不起,就和我吹了。您像我这个年龄时,一参加工作,就免费住集体宿舍,吃集体食堂,看病自己不花一分钱,全是单位掏。结婚,国家白送给你一套房子。是你赶上了好时代,还是我赶上了好时代?是你有福气,还是我有福气?
退休老人无言以对,便强词夺理起来:
退休人:反正我像你这个年龄的时候,吃不饱,还饿死人!
|
|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