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伏吃姜,牢记“2忌”,安稳过夏,三伏天少吃苦。下面,就一起来看看吧~
1、吃姜不宜去皮
自小时候起,就经常听母亲在耳边念叨,“吃姜不去皮,吃错害自己”。当时还觉得这句话有点夸张了,并且在心里打了个大大的问号。长大后仔细了解这句民间谚语背后的讲究,才发现也是有几分道理的。
提到姜,中医上有句话是这么说的,“姜去皮则热,留皮则凉”。
这句话说的是,姜本身就是性温的食材,姜皮性凉,刚好可以形成互补。这么说来,如果不是特殊需要,吃姜还是不宜去皮的。
在此发表评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