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慰一个人的最好办法,就是告诉他:其实我比你还惨。
千万不要一个劲地讲大道理,这只会让对方觉得自己真的很惨。
这就是人性:我可以很失败,但是我不能承认自己失败,我要看到的是:大家其实都很失败,这样才会心安理得。原来世界上有那么多比自己还惨的人,我还有什么可以伤心的?我应该暗自庆幸才对。
总之:不是每一个失败者都值得怜悯和同情,不是每一个失败者都愿意面对真相,他们宁可自欺欺人,活在自我安慰里。
在此发表评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