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.公摊面积更有利于收取物业费、暖气费等相关费用的机构和组织。
物业费大家都清楚,是按照平方收的,70平方和100平方可差了不少钱。
有人说,如不交公摊面积的物业费,就没有人来打扫过道,电梯的卫生……那你有没有想过,室内面积你倒是交了物业费,但是物业有派过人到你家来打扫卫生吗?
更搞笑的是暖气费也是坚定不移的按照建筑面积来收取。
可过道有暖气吗?垃圾道有暖气吗?变电室有暖气吗?设备间有暖气吗?分隔墙上有暖气吗?
但这些可都是要收暖气费的,谁来交?当然是不差钱的业主了。
所有人都知道对“公摊面积”收取物业费和暖气费是荒谬的行为,但有什么办法呢?
以上三点就是为什么我国房地产业一定要坚持“建筑面积”的原因,谁会看着钱不赚呢?
目前中国大陆除去重庆实行的是套内建筑面积外,其余各省市城市的商品房销售仍然使用公摊面积,如今天怒人怨引来新华社发文怒斥,不知道是否能引起相关部门注意,考虑出台新规来整改这一弊端
|
|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