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而,这才半卧床一年多的时间,我才慢慢地明白了,一切都是我们自以为是的美好,谁的日子只有自己过好才是真正的好日子,子女对老人晚年的尽孝也是看在钱多少的份上,真正出自内心的孝心也是太少了。
我就在想,我这是城市里有家底的老人这样,用自己一辈子的积蓄和退休金跟子女交换亲情的陪伴和照顾;而那些农村里的老人真的跟《喜丧》里的郭老太太那样吗?为了不拖累儿女,在临去敬老院的前夜,吃下了儿子经常撒在凳子腿底下的老鼠药,那般凄凉悲苦地离世。
在此发表评论!